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童”心战疫 携手克时艰 > 中学组
三明二中:《写给武汉》
[三明二中]         2020-04-01 15:44:00        字体显示:

  写给武汉

  三明二中 高一12班 朱思锐 指导老师:林朝顺

  当然不会害怕,她知道明天太阳还会升起。----《三体》

武汉:

  见字如面。

  这几天我看到早开的几枝桃花被冷雨打落,蜂窝耷拉在树上,也已是空巢,夕阳打在灰色墙上让人难以分辨时节。在我的故乡是这样,不知你们那里,还好吗,武汉?

  庚子开元,原本是万家欢庆,走街访友,我的信也本是为了共享春暖花开而来,但坏消息却不断传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武汉你也为此被迫封城,万人被感染,各地限制出入,建议居民不要出门……人们认为凛冬将再次来临。有人惶恐,有人落泪,有人逃之夭夭。不安和谣言,仿佛是一片干枯的叶子,从那个叫荆楚的点被点燃,被吞噬,扭曲,化为灰烬最后随风尘而逝。光明和希望只有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像一片乌云,厚厚的盖在我们心上。

  你千万不要为此伤心啊,我的武汉。我知道这并非你意愿,也没有人责怪你,相反,我们相信你,相信那希望。

  虽然我只是在宅中舞文弄墨,做一些无用功。但我还是相信未来,不去挂念柳林风声。因为我从新闻里看到;从钟南山院士的眼睛里看到;从中国的土壤里看到,看到了光明,太阳般的光明。顾城的诗歌《一代人》写到“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面临这样的危机,我们就是发现光明的那一代人。越是处于艰难的境遇,越是能看到光明,爱和希望。几千名医护人员在除夕夜挥别家人;山东省几十辆卡车向武汉运去数百吨新鲜蔬菜;巴基斯坦面临天灾,依然举全国之力捐赠中国三十万份医疗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地区之间的搀协,国与国的互助,这些黑夜中闪耀着的旋律更是我们打赢这场攻坚战的胜利希望!嗯,要相信未来!

  武汉,你知道吗?除去他们的温度,我们还有一种力量,这力量来自我们脚下肥沃的土壤,川流不息的黄河,中华民族经过历史的淘洗,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团结的的英雄精神,金子般闪闪发光。经历了那么多磨难,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战胜病毒。武汉,你也是我们的英雄,我们都要相信国家,正如我们相信着你。

  话说回来,很久都没有出门,我想念河边栈道和星星,想念百花丛中的步行,想念熙熙攘攘的人群,想念一座城。也想你,武汉。加油,武汉,你看十四亿中国人在为你呐喊。请放心,虽然我们没法站在你身边,但我们会等你,等你凤凰涅槃,以更加骄傲的姿态站在我们身边,露出热烈的笑脸,不谈昔日空巷,只是看鸟儿在楼间穿行,看万国花开,看那一次日出。

  加油,武汉!我们会等到胜利,等到你凯旋,等到日出,等到春暖花开。

  你的老朋友

  庚子年正月十五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