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1-03-26 10:25:00        字体显示:

  3月2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调研时的情况,全方位展现了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

  在沙县总医院、夏茂镇俞邦村、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总书记足迹所至,关注改革,情系民生。

  医改,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和生活幸福。求解这一“世界性难题”,三明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目标,以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为基本路径,交出满意答卷。

  “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三明考察,第一站就到了沙县总医院,了解我市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厚爱,对医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修芹表示,市卫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巩固原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医防融合改革,打赢慢性病攻坚战,全面推动各级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日三餐,是充满烟火气的平常事,也是“民以食为天”的大事。如今,在全国各地,沙县小吃已经成为人们喜爱的“国民美食”之一。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的俞邦村,近年来充分挖掘小吃业发展空间,为乡村旅游带来新契机。

  “做梦也没想到,我竟然能见到总书记,还和他说上了话。”25日晚,吃完晚饭没多久,沙县夏茂镇俞邦村“寻根追味”美食街烙粑摊主俞秀英,便来到俞邦乐龄学堂,等待《新闻联播》开播。当电视上出现俞邦村的画面,俞秀英难掩内心激动,“这些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本上家家住上了新房、户户买了小车。大家能有今天的好日子,要感谢党的好政策。”随着沙县小吃成为夏茂镇的大产业,小吃食材需求量猛增,夏茂镇还将力推食材原料种植业,通过一二三产联动,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林深水美,绿色是三明最亮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些年我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的充分肯定,让市林业局广大干部职工沉浸在激动和感动之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国首个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把三明林业打造成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的‘样板窗口’。”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说。

  在观看完20余分钟的新闻报道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张东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我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用好三明红色资源,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做在先、走在前。”

  同样作为史志干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科副科长赵丽梅也感同身受。她说:“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编辑好红色读本,讲好三明故事,宣传好三明党史知识,为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亲切关怀、巨大鼓舞,激荡三明大地焕发勃勃生机;谆谆嘱托、殷殷期盼,凝聚起三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