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抗疫情云祭扫 三明市委文明办倡议这样过清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         2020-03-30 09:06:00        字体显示: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服务工作,避免清明祭扫引发的人员过度聚集,发扬风易俗新风尚,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居家缅怀

  疫情防控期间,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倡导通过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家中摆放遗像怀念先人恩德等形式缅怀逝者,不现场祭拜、不聚集祭拜,避免人员扎堆,加强疫情安全防范。

  文明追思

  积极倡导通过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的文明追思。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

  移风易俗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奠,不搞封建迷信,除陈规陋习,扬文明新风。

  市民可以通过H5网上祭扫,向逝者献花、鞠躬。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绿色的清明节。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