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在永安过大年》永安原创歌曲暖心上线
[永安市巴溪湾小学]         2021-02-01 16:03:00        字体显示:

  

  “我在永安过大年,燕城的花儿开得正艳,视频连接笑脸的怀念,打个电话依旧暖心田”,由永安市音乐学科带头人黄薇老师创作、永安市多所学校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我在永安过大年》迅速走红。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多地先后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人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践行“异乡过年也是年,就地也能过好年。”为了向广大市民宣传在本地过年、居家过年,老师与孩子们共同演绎原创歌曲《我在永安过大年》,建议市民安心在美丽的家乡过年,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响应了政府的号召。 《我在永安过大年》整首歌曲带着浓厚的喜庆年味儿,老师、孩子们以真挚淳朴的歌声,表达了“就地过年”的满心欢喜和美好祝愿,歌词里用“视频连接”表达“云拜年”的疫情过年新风尚,以缠绵电波表达绵绵乡愁。

  视频中,永安市教育局、福建华电丰海发电有限、中国石油永安分公司、福建高速永安机维站4个单位积极响应号召,携手呼吁留永过年!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要依靠每个人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我在永安过大年》歌曲将在年前上线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及全国40000万家KTV,欢迎广大市民点播收听。(黄薇)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