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三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腊八节活动
[三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1-01-21 08:30:00        字体显示:

  自全国妇联等11部门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响应,联合共建社区、爱心企业、公益民间组织,开展“四送”活动,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1月20日,三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天元集团、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三明队以及高岩、梅岭、三路社区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之“益路同行·一碗爱心粥”公益活动。春节将至,一碗碗带着祝福的腊八粥送到老人们的手上,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当天清晨,福建省三明天元集团工作人员一早就将提前准备的糯米、黑米、薏仁、莲子、籼米、红豆、红枣、花生、白糖等原料放入锅中,熬制出了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香喷喷的腊八粥出锅后,工作人员将腊八粥全部分装在一次性的餐盒中,用保温箱打包好,分批将爱心粥和新春对联送到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设立高岩、梅岭、三路三个爱心公益送粥点,老人们接到社区通知,戴好口罩,分批分次,错峰错时来领这一份暖意十足的美食。蓝天救援队为社区老年人发放关爱老人防走失黄手环,截止活动结束,共免费为老年人发放防止走失手环40个。

  除了给高龄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志愿者们还将腊八粥和春联一起送到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不出门就能感受社会的关心。在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与老人一起谈心交流。80多岁的王建光接过腊八粥说:“谢谢社区每次都记得我们,经常给我们送东西,这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尊老更要爱幼,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爱的温暖。活动中,中心志愿者同高岩社区工作者一道,走访了该社区的3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他们每人送上爱心食品和学习用品大礼包。让他们在这个冬季,不再因亲情的缺失而失落,不再因迷茫的生活而自卑,用暖暖的温度,让“爱”相伴相依。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