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建宁县开展“翰墨庆节日,经典诵和谐”成果展示活动
[建宁县委文明办]         2021-01-04 17:58: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热爱经典、爱好书法的浓厚兴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宁县城关小学于2020年12月29日下午在校操场举行“翰墨庆节日,经典诵和谐”成果展示活动。全校师生及部分家委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这次诵读活动,以《弟子规》为主线,把传统经典与爱国名篇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让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的种子,这将使孩子们受益终生。和着悠扬古韵的音乐,全体师生在姚继雄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恢宏的场面,整齐的节奏,震天的声音传诵着经久不衰的中华国学经典。分年段进行的诵读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极富感召力和鼓舞性。《三字经》《少年中国说》《诗歌联诵》《古诗联诵》等中华经典美文,在师生的诵读中,彰显了卓尔不同的韵味。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活动同时,现场还举行了“百人书写”展示活动。 比赛现场,学生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让中国字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出来。走近细看,只见一张张洁净的书写纸上展示着一个个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的中国字。正所谓“一点一捺翰墨飘香,一笔一画传承精华”。同学们在书法比赛中既享受着中国传统书法的熏陶,又平和了心境。老师们怀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用自己的笔墨书写中国字,他们的书法作品字体不一,独具特色,形神兼备,或娟丽秀美、或潇洒飘逸、或浑厚苍劲......

  书香墨香交汇,校园暖意融融。庆元旦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热爱古诗文诵读,爱上书法。在书香中体味美文,在墨香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