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永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弘扬扶弱助残美德
[永安市委文明办]         2020-12-04 15:34:00        字体显示:
  

 

  在国际残疾人日、宪法宣传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向居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2月3日下午,永安市东门社区、永安市残联、市委编办、市城管局、永安武装部、燕东街道残联、永安总医院、东门小学、永安十中、永安法院少年庭、中国银行等共建单位和社区志愿者们在儒林苑广场开展“党建引领、法治联动、助残携手、志愿同行”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系列:首先由永安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高漳主任为社区残疾人开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残疾人、志愿者朋友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大家积极乐观看待生活;讲座结束后,社区残疾人来到儒林苑广场参加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分为丢沙包、套圈圈、夹蛋珠、抽奖等环节,残疾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中大家既愉悦了身心又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游园活动的另一角,永安市总医院的医生免费为残疾人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广场的另一角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过往居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禁毒、反邪教、计生、平安三率、交通安全、反诈骗等宣传知识。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助残、普法、志愿服务氛围,号召更多的人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通过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同时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用奉献推动社区文明创建。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