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网沙县供电:爱心午餐 孝善同行
[国网沙县供电]         2020-05-25 15:59:00        字体显示:

志愿者进行募捐

志愿者正在进行打包分装

  5月23日上午,在“沙县慈善厨房”里已是一派繁荣的景象。洗菜、切菜、烹饪......国网沙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正忙着给沙县城郊的孤寡老人和特困群体准备午餐。

  为解决城郊高龄、独居老人、特困户“吃饭难”的问题,由沙县慈善总会主办,沙县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创建了“沙县慈善厨房”,他们秉承“济困扶贫,传温送爱”宗旨,长期坚持向沙县城郊50余名孤寡老人、特困群体无偿配送午餐。国网沙县供电公司依托“沙县慈善厨房”的设施场所,与义工人员共同进行午餐烹饪和打包配送工作。

  一顿美味的爱心餐,不仅需要“色香味”,食材的品质和环境卫生也尤为重要。走进爱心厨房,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看着格外放心。志愿者们认真的挑选食材,把控好品质,并进行合理的营养搭配,让老人们吃到新鲜健康的午餐。

  大家各司其职,进行“一条龙”流水线。择菜组将择好的菜搬到水池旁由洗菜组进行二次清理并清洗干净,然后递给切菜组,“笃笃笃”的切菜声让人一听就是个“神切手”,干净利落的切好食材,交由主厨烹饪。大铲一挥,食材就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志愿者们快速将菜进行装盒打包。

  中午10时30分,午餐准备好了,大家分成城南、城北2组进行午餐派送。

  在老人吃饭的时候,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包,当起了“电医生”,为老人家中做了个安全用电诊断,认真对插座有无损坏、松动或超负荷使用等问题进行详细排查,并提醒老人要做到人走电关,并向老人讲授安全用电知识,共筑“安全网”。

志愿者上门送餐

志愿者上门为孤寡老人送餐

  “谢谢你们,你们太有心了,给我送这么多好吃的,还帮我检查线路。”家住大洲的一名困难户对志愿者不停的表示感谢。看着老人们吃的高兴又满足,志愿者们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其余志愿者便在慈善厨房里帮忙整理卫生。“我们做完饭一定要记得将厨余垃圾打扫干净,清理好卫生死角,阻断病菌的繁殖生长......”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一边忙着清洗用过的菜板,一边还不忘向义工进行健康生活的卫生普及。

  扫地、搬运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原本杂乱的角落变得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爱国卫生行动。

  据悉,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主动为此次爱心午餐发起募捐,共85人参加活动并捐款,募集善款4770元。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国网沙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大胆尝试,努力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当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使命”,传承与弘扬了中华孝善美德,践行了孝善新风,让文明之花开满遍地。(吴玲)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