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一抹“巾帼红” 绘出泰宁上青最靓文明风景线
[泰宁县委文明办]         2020-05-21 18:30:00        字体显示:

  巾帼护河,呵护绿水青山

  随着上青乡崇际村网红景点“龙鳞坝”的建成,每日数百游客来此打卡,嬉戏于矴步倾泻而下的溪水间,漫步于春花烂漫的“花田锦鲤”中,玩得不亦可乎。

  上青乡在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注重旅游环境优化和文明景区构建,致力让风景与文明同行。近日,上青乡组织泰宁县首支巾帼护河队,到龙鳞坝、沿河步道、桥底栈道等地开展卫生环境清理活动。他们顶着烈日清扫杂草、落叶、白色垃圾等,并对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为全县旅游升温工作添砖加瓦,成为绿水青山中的一抹红。

  据悉,泰宁县上青乡巾帼护河队成立于2018年5月,共有队员23人,通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促进文旅融合发展,逐步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助推文明旅游的强大动力。

  爱心汇聚,关爱母亲健康

  4月中旬,上青乡妇联在全乡发出《关爱母亲,情系上青——上青乡“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倡议书》,并通过乡村妇联、圩日设点捐款等方式,募得资金1344元。

  巾帼志愿者使用本地方言,向前来赶圩的群众讲清、讲明此次募捐活动的目的,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救助“两癌”贫困母亲的行列。1元、5元、10元,甚至100元,小小的举动汇聚大大的爱,质朴的农民有着善良的心。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家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掏出一叠皱巴巴的零钱,默默地翻到最后,拿出一张崭新的100元钱投到捐款箱中。在他转身离开的那一刻,瘦小的身躯留下了高大背影。

  爱心捐款彰显文明力量,一场传递积极正能量的实践活动,筑起坚实的爱心防线,让爱从红色巾帼队伍中蔓延开,文明在上青“开花结果”。

  文明先行,助推平安家庭

  近日,上青乡召开“星级平安家庭”评定部署会,推动“星级平安家庭”创建与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相结合,组织各村对剩余496户开展指导,加快实现“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评定100%的目标任务。

  “原来我家是4星,看看隔壁邻居贴着5星,我们不服输,在家里开起了小会,偷偷定下5星级家庭的目标。村干部来到我们家里,给我们出主意,我们开始忙活起来,就在今年,我们家也成功拿下了5星。”来自三南村的邓仁玉自豪地说道。

  以家庭“小安”推动社会“大安”,以家庭的平安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发展。2018年至今,上青乡按照“星级平安家庭”创建要求,认真安排部署,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左邻右舍形成“比星”赶超的良好氛围,良性推动各家争创平安家庭,目前已完成平安家庭创建2101户。(上青乡:连倩琳)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