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将乐法院送法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将乐法院]         2020-05-13 18:37:00        字体显示: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学法守法意识,5月11日,将乐县人民法院利用辖区部分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的契机走进校园,为将乐县第二实验小学15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校园霸凌和暴力事件的防范和维权普法课。

  活动中,将乐法院青年干警生动地向参加讲座的师生阐释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校园暴力造成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面对校园暴力该怎样做等内容,通过PPT课件与现场提问方式由浅入深的结合亲身接手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校园欺凌行为,重要的是明白在校园欺凌事件尚未发生和发生后中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全场同学都认真听讲,积极回应我院干警提出的问题,展示自己学到的知识。

  据悉,将乐法院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未成年人自觉遵守法律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使学生们懂得在危急时刻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黄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