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尤溪县西滨镇:抗“疫”线上的“家庭岗”
[尤溪县西滨镇]         2020-02-12 16:50:00        字体显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你觉得呆在家里无聊的时候,你的身后却有一批年初二就离开家,因为这份家国情怀,这份入党初心,这份职业良知,至今奔跑在新冠肺炎抗“疫”战线上,有家却不能回的人仍在默默的付出。今天,我们惊讶的发现,这个“兵团”中有一批“家庭岗”,他们有的“父子传承”、有的“夫妻上阵”、有的“手足齐心”,组成一道道坚固的抗“疫”封锁线。

  上阵父子兵

  西滨派出所协警詹俊强,父亲是政府驾驶员,同在西滨,父子却已经十几天没有见面。2月4日孩子生病,正好轮到卡点值班,当天只能在家观察。他父亲2月5日上午带孩子看完病,来不及多帮忙照顾孙子,下午立刻投入防疫物资及人员的运送中。防疫时期用车需求大,经常7点就开始工作,城关—西滨—各村来回跑,中午也没得休息。

  吴光桦是西滨镇党办干部,也是机关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因为工作得力,党委抽调至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负责协调数据核对、人员安排。2月7日晚,吴光桦在办公室加班整理数据后立即前往大排卡口参与凌晨值班。通宵值班至早上8点,交接班后仅回家休息一上午,下午又回到综合组继续工作。吴光桦岳母肖秀坚也是政府干部,2月8日,在吴光桦值班回家后,肖秀坚也赶往尤口卡点值班。

  这样的“父子”在西滨还有很多,党委委员詹昌政在西滨不仅负责集镇各商铺的宣传劝导工作,也要部署三个挂包村的防控工作,与父亲在2月8日凌晨在值班一线相遇,一个在西滨,一个在坂面。扶贫办谢龙勋主任,其儿子在警务值班一线。

  抗疫夫妻档

  西滨卫生院院长张家达,其妻子林斐是西滨卫生院的护士长。农历腊月二八在县里开完会后,张家达院长就立即回西滨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过年期间均在西滨和疫情做斗争,排查摸底、入户随访、消毒消杀,哪里都少不了他们夫妻的身影。

  西滨镇卫健办主任林红梅,其丈夫蒋际宝为县医院急诊科医生。疫情防控期间,林红梅在西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工作,从年二九开始就开始处理全镇数据收集,上级反馈信息整理等重点工作,夫妻间已经十几天没有碰面。

  政府干部甘毅和卫生院护士李玲在防控卡口夫妻“相聚”。政府干部林杰和妻子卫生院护士于玉燕、卫生院职工卢遵炳肖莉夫妻、陈大腾陈梦云夫妻、政府干部邱大梁陈秀娟夫妻以及镇计生办陈玲丽和她在城管局防疫一线工作的丈夫等等,许许多多战“疫”一线的夫妻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和疫情做斗争。

  和谐手足情

  此次西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综合组设在党办,由党办、卫健办及抽调的两名业务骨干组成。综合组成员在做好各自挂包村、卡点值班工作的同时,负责全镇防控、处置情况的收集、汇总、上报、通报,信息发布、数据整理。虽业务量较大,但组员间互相配合,斗志昂扬。初二开始,每晚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深夜,大家互相配合,埋头苦干,“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是综合组共同的信念。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通过党委、政府的战“疫”动员,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引领群众,拧成一股劲、劲往一处使,形成抗“疫”战线上的核心“兵团”。这个“兵团”经历过群体性事件的冲击、环保风暴的洗礼,非洲猪瘟的磨砺,“两违”拆除的考验,战力充沛、愈战愈勇,定能够抵挡新冠肺炎的肆虐,保护西滨这片安乐、健康的净土。(杨维焓、陈玲丽)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