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廖连珠:敬老院里的“守护天使”
[福建日报]         2020-11-13 15:44:00        字体显示:

  不管白天黑夜,严冬酷暑,只要老人们有个头疼脑热找她,她都会及时赶到,悉心照顾……在宁化城郊镇幸福家园,59岁的廖连珠就像老人们的“守护天使”,12年如一日地守护着他们的健康。

  2008年,廖连珠成为城郊敬老院(2019年改名为幸福家园)的护理员,既负责环境清理,又照料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幸福家园现有38名老人,大多数老人没有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廖连珠与老人们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了他们朝夕相处的“家人”。

  每天清晨5点多,廖连珠忙着准备老人们的早餐。等老人们陆续醒来时,她便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照顾老人洗漱穿衣、分餐喂食,然后打理卫生。

  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护理知识。她的心里想着每一位老人,对每位老人的爱好和性格她都了如指掌。她根据每个老人的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护理方法,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心。

  帮老人洗头、为老人擦身、陪老人聊天……幸福家园现有4名失能老人,廖连珠为他们喂水喂饭,翻身擦背,端屎端尿,从无怨言。张爱根长年瘫痪在床,自从去年搬进幸福家园后,廖连珠每天帮助他翻身、擦洗,餐前喂他吃药,晚上帮他泡脚、按摩。“她就像照顾父亲一样照顾我,真难为她了!”谈起廖连珠,张爱根满脸感激,有说不完的话。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幸福家园实行封闭管理。廖连珠舍弃小家团聚,大年初一便返回工作岗位,待在敬老院里陪伴老人。

  廖连珠成了老人们的“心理观察员”,她密切关注老人的情绪变化,陪老人聊天,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逗他们开心,缓解他们面对疫情而不能外出的失落情绪。

  12年来,廖连珠早就把幸福家园当成了自己的家,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乐于照顾他们,逗他们开心。“只要我的付出能让他们感受到幸福,我就很满足了。”廖连珠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爱老人,让每一名老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赖全平 罗舒旻)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