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建宁县开展中小学“我身边的诚信故事”演讲比赛
[建宁县幸福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1-01-05 17:13:00        字体显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学子以诚立世的奋发精神,营造积极、诚实、守信的文明之风,让学生充分认识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2020年12月30日上午,建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建宁县教育局联合建宁县诚信促进会、建宁县职业中学、建宁县幸福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中小学生“我身边的诚信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全县共18所学校,29组选手参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自信的姿态、多样的演讲方式诠释着对诚信的理解与感悟,分享“我身边的诚信故事”,用生动的言语诠释了诚信的力量。从古人言行,到今朝发生在我身边的诚信事迹,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用生动、丰富的话语内容,讲述着一个个娓娓动听的诚信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中学组第一名建宁一中饶欣怡同学,以《怀诚立世,以信兴邦》为题,从身边发生的小事娓娓道来,引申出“信”在为人处世、立国兴邦中的特殊作用,精彩的演绎让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小学组第一名建宁县实验小学袁语彤,以《心中播下诚信种子》为题,阐述了自己对诚信概念的认识,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心中播撒诚信的种子。

  赛后,建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吴小辉为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诚信是一种个人修养,是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量变到质变的一种过程。同时对选手的表现表示赞许,并详细提出改进建议。

  诚信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优秀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公民立身为人的必备品质。本次中小学生“我身边的诚信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教育引导中小学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

  同时,以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为契机,建宁县将开展一系列的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诚信、传递诚信,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讲诚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