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梅列区实验小学举办诚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梅列区实验小学]         2021-01-04 18:25:00        字体显示:

  学习先进人物,讲述身边故事,传承中华美德,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诚信在道德讲堂滋长。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倡导“诚信”,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使学校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2020年12月31日上午,梅列区实验小学二年(1)班全体同学在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树诚信之风 做诚信少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梅列实小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本次讲堂由“唱歌曲、看故事、诵经典、谈感想、做承诺”五个环节组成。

  “人性之美,莫过于诚,诚为一切善法之源。人性之贵,莫过于信,信足人生立世之本。”活动伊始,一首《诚信歌》拉开了活动序幕。诚信是中国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诚信故事《狼来了》、《曾子杀猪》,感悟到了诚信对于一个学生的重要性,同学们知道了诚信的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诵经典环节中,学生们共同诵读《弟子规》第四章节“信”,体悟了诚信是美德、诚信是准则,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收集的诚信名言。接着同学们积极畅谈体会,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成为诚信的传播者、践行者。最后,学生们共同宣读《小学生诚信承诺书》,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通过本次讲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诚信”化为日常的行为准则,在日常生活里从自身做起,与诚信同行。(邱煊珍)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