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大田举办“实施公民道德 传承良好家风”道德讲堂
[大田县委文明办]         2020-12-21 15:46:00        字体显示:
  

  

《实施公民道德,传承良好家风》活动现场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12月18日在大田县总工会五楼会议室举办家风举办“实施公民道德,传承良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全县总工会干部职工35多人参加。由县文明办主任科员高上钗主讲。

  宣讲从播放《国之本在家》、《耕读传家》视频开始,引起大家对自己家教家庭家风的思考。主讲人围绕六个关键词汇“文化、文明、道德、家庭、家教、家风”从家风是公民道德家庭美德重要组成部分开始讲起,指出是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是我国5000多年灿烂文化所孕育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更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

  讲堂活动插播《一个捡垃圾母亲培养清华博士生》,用她身上的优良家风家训来教育孩子成才过程感召参会人员,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参与者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的开展井然有序,大家注意观看,认真听讲,全体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家风是民风社风之根基,是社会和谐之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良好家风和美德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传承优良家风,让优良家风照亮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把家庭打造成为孩子梦想起航的地方,为建设“多彩大田”筑牢精神力量。(大田县委文明办 高岩)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