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垃圾分类“净”校园 明溪二实小学开展主题教育
[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         2020-12-11 16:56:00        字体显示: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持校园的清洁、卫生,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于12月1日至12月10日,开展“垃圾分类‘净’校园,演绎文明新时尚”主题教育活动。

  一、垃圾分类我知道

  12月3日下午,各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队会,详细讲解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一起深入的了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同时,利用LED走字屏、校内外宣传版面、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

  回到家后,与家人一起观看宣传片,录制宣传视频,呼吁大家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活动。

  二、垃圾分类我能行

  孩子们纷纷响应号召,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他们不仅在校园里争当“垃圾分类小卫士”,在生活中也随处可见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的身影,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可以准确地将垃圾送回相应的“家”了。

  三、变废为宝小能手

  利用生活中旧可乐瓶、旧报纸、旧衣服......,注入新的创意将垃圾有效地变废为宝,赶快来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吧!

  四、垃圾分类我来绘

  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做成画报,时刻提醒自己与身边人垃圾分类的益处,带动周围的人参与到环保当中,用实际行动捍卫我们的蓝天、碧水和净土。

  清新的空气,绿色的呼吸,那是我们共同的理想。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保护美丽的地球而努力!(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