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明溪二实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         2020-11-27 10:08:00        字体显示:
  

  

  水是生命之源,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如果没有节制的用水,地球上可以不断循环利用的淡水就会越来越少了。如果没有了水,人类就会灭亡;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这青青的草地;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美味佳肴……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养成珍惜水资源的良好习惯,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于11月2日至11月26日开展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班会课上,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水在生活和生产中的重要性和我国淡水资源现状,与学生们一起发现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现象,探讨了“节水小妙招”,并呼吁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通过班会,学生们懂得了惜水、爱水、节水的重要性,都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节约水资源。

  为了让学生将节水行动落实到的日常生活之中,学校还组织开展了“节水小达人”、节水歌谣童谣传唱、节水主题绘画等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水的重要性及不顾后果用水的危害性。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明白了节水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而且带动全校师生家庭积极投身节水行动,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