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尤溪二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系列活动
[尤溪二中]         2020-10-16 16:00:00        字体显示:

签名仪式

光盘兑换水果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 本周是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提高全体师生节俭的意识,尤溪二中开展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懂得粮食来之不易,教育学生从“不浪费一粒米”做起,争当“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我校充分利用国旗下专题讲话进行珍惜粮食的宣传,拉开了“爱粮节粮周”的帷幕。

  学校向全校师生发放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并开展黑板报、手抄报、漫画等多形式发动大家投入到这项活动来。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同时各班召开“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宣传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每一粒粮食。

  10月16日中午,在学生食堂举行了以“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的光盘换水果活动。很多同学都表示,一定养成勤俭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自觉将“光盘行动”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学生在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从自身做起,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爱粮节粮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同学了解到“世界粮食日”的意义,让学生们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还养成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而激发了学生对劳动人民的尊敬和热爱的情感。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