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永安市上坪乡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永安市上坪乡]         2020-05-12 11:58:00        字体显示:

  阳光灿烂,清风拂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使得2020年的母亲节显得有些不一样,永安市上坪乡妇联、文明办联合民政办,开展“移风易俗浓亲情”感恩孝亲系列活动,纪念“母亲节”这个伟大的节日。 

  一是移风易俗浓亲情。该乡文明办结合母亲节,在移风易俗试点村铜盘村开展尊老爱老、关爱母亲的活动,倡议年轻朋友回家陪母亲吃顿饭;倡议男人们放下外面的应酬,回家陪妻子看看电视;倡议孩子们为妈妈递杯热水、捶捶背。村民罗燕萍在朋友圈晒了两个女儿专门买了蛋糕和鲜花回家陪她过节;儿媳郭艳飞和廖海燕给她们的妈妈和婆婆都准备了母亲节礼物;几位年轻的妈妈说母亲节这天她们收到了丈夫发来的祝福红包;几位婆婆说她们的儿子、儿媳特地为她们准备了丰盛的美食,还被“放假”了一天......种种幸福感由然而生。

  二是关怀慰问显温情。母亲节当天,上坪乡妇联、文明办和民政办工作人员组成的“亲情志愿者队伍”,深入到该乡高龄老母亲家中进行走访,送去适合老人的慰问品,也送去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老人们个个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陪着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认真听老人们讲述当年如何孝顺公婆、夫妻同心、教育孩子、和睦邻居的“自己”做法,让志愿者们深受感动之余,受益良多。

  三是公益募捐见真情。为帮助贫困母亲战胜“两癌”,重新扬起生活的希望,母亲节期间,上坪乡妇联、文明办联合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乡政府领导干部、各村党员和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募捐,10元、20元、50甚至100元、200元等不同数额,分为现场和微信群两种不同形式进行募捐,目前乡政府和各村的募捐还在陆续进行中。(永安市上坪乡:蔡金恋)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