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大田县“五倡导”过好健康文明幸福年
[大田县委文明办]         2020-01-16 10:08:00        字体显示: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大田县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祥和、崇德友善、低碳环保、风清气正,过好2020年健康文明幸福年。

  过勤俭节约幸福年。春节团圆话家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践行文明餐桌公约,节俭惜福,理性消费。开展移风易俗,不大操大办,不阔气攀比,不铺张浪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开展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不酗酒闹事,不聚众赌博;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封建迷信,在外出旅游、聚餐、购物、观影时,要倡导理性的消费观念,不浪费、不攀比、不奢靡,厉行勤俭节约,不铺张不讲排场,团年饭倡导“光盘行动”。

  过文明祥和幸福年。继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及民俗活动,坚决抵制黄赌毒和封建迷信;自觉做到文明上网,不编发、传播不健康的信息,打造网上清朗空间;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盗,按禁放限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呵护清新空气,爱护公共设施,文明礼让,谦逊待人。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外出驾车注意安全。

  过崇德友善幸福年。尊老爱幼尽孝道,利用春节陪伴家人过个幸福年,用实际行动诠释孝道精神,书写新时代“寸草心”,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心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自觉遵守家庭美德,传承和弘扬尊老爱老的好传统,多陪伴父母、探望长辈,做尊老敬老之事,树孝敬之风,邻里之间互助友爱,树和谐之风,关爱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群体,扶弱济困,树友善之风,善行义举,让社会大家庭更温暖,关爱社会,呵护自然。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在家做个好儿女、好父母,在外做个好公民。

  过低碳环保幸福年。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全面实施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从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选择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少用一次性用品,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礼品,选择自制、环保包装的礼品,倡导低碳健康出行,走亲访友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电动车等低碳出行方式。

  过风清气正幸福年。越是关键节点,越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严防诱惑之微、严堵蜕变之渐、严拒气节之失,才能守好“廉洁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中央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杜绝春节节日腐败,坚决杜绝赌博行为,过一个风清气正、祥和安康的幸福年。(高上钗)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