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泰宁:留院过新年 老人乐哈哈
[三明日报]         2021-02-18 10:35:00        字体显示:

  2月8日,泰宁县“夕阳红”康养中心的院子里,十余位老人晒太阳聊着天,其乐融融。

  这些老人里,徐应元是个出名的“大喇叭”,声音洪亮,爱唠嗑。这不,他说上了:“今年特殊情况,不回家过年了。其实在哪里过年都好,留在院里也一样,吃得好,还有这么多人聊天逗趣,热闹!伙计们,你们说是不?”

  他快言快语,老伙计们纷纷回应:“是呀,哪里过年都一样。硬要回家,还得做核酸检测、隔离什么的,太麻烦。留在院里安全又热闹,我们支持政策!”

  “夕阳红”康养中心位于泰宁城西,院里有70余位老人。今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康养中心根据县里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施封闭管理等一系列防控措施,连往年一到年底热热闹闹的“献爱心送服务”等各项志愿活动也暂停,爱心物资放在一楼大厅,由工作人员领取分发。

  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绝大部分的老人都表示理解和支持,愿意留院过年。

  为了让老人们开开心心过好年,康养中心在大厅、走廊、院子里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营造出一派喜庆的氛围;同时精心制定年夜饭食谱,工作人员陪着老人们一起过年,带他们做游戏、看春晚,提供更精心的护理,让留院老人过上一个暖心的春节。(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启芳 文/图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