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永安:好人寒冬千里送“游子”回家
[永安市委文明办]         2020-12-11 09:29:00        字体显示:
  

     

  2020年12月的这一天,虽然雾霾蔼蔼,冷风萧瑟,但是在永安市救助站门口站着的几个人,却觉得如沐和煦的阳光,暖融融的,因为在救助站及公安民警的热情帮助下,阔别家乡二十多年之久的湖北籍人氏刘某,今天终于要踏上回家的路了。

  这是一个真实坎坷而感人的故事。

  二十多年前,年轻力壮的刘某也才20出头,他随着进城务工大军,便背井离乡来到福建省永安市。本想闯出点名堂再回乡去的,怎奈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容易,刘某自觉无颜面回家,便与家人断了联系。

  但是远在湖北的家里亲人并没有放弃他,辛辛苦苦早寻找多年,奈何茫茫人海,如大海捞针,这么多年杳无音信,当地派出所也将刘某的户口注销了。身在异乡刘某就这样在外面流浪多年,适逢这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询问了刘某的身份信息后,刘某才将自己这么多年流浪在外的情况告诉入户调查人员。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公安,由公安部门联系湖北当地派出所,并找到了刘某的弟弟。刘某的弟弟希望当地能将他的哥哥护送回湖北荆州老家,公安部门便联系了永安市救助站,该站义不容辞,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12月7日9点45分,由陈福站长带队,四人一行,从永安动车站开启了千里送“游子”回家的路。因永安没有直达湖北荆州的车次,途径三明北转了一次车,历经了9个多小时的路程,在傍晚17点34分,列车终于停靠在了湖北荆州站。当阔别故土多年的刘某在呼吸到家乡的气息时,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泪流满面。下车后,刘某弟弟等亲人已在站外等候多时,翘首以盼。虽然阔别二十多年,兄弟俩在一见面的那一刻抱头痛哭,此情此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兄弟俩紧紧握着双手,不停地向陈福站长等一行人表达着感激之情,千言万语此刻只化作一句句,沉甸甸的“谢谢!谢谢!“刘某弟弟还特意去赶制了一面锦旗,上面熨着几个烫金的大字:“尽职尽责、为民服务”。陈福站长双手接过这面红彤彤的锦旗,也算顺利”交接仪式“,圆满的完成了这次的护送任务。所有的辛劳都化作感动,也更激励着这群默默扶危济困的”救助人“,今后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让更多流离失所的人们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亲人的怀抱,传递文明城市的”一缕温暖“。(永安市救助站)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