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尤溪汤川铲车翻落悬崖 警民合力救助伤员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12-07 12:00:00        字体显示:

  11月27日20时许,一辆警车开着警灯、打着双闪灯发出一声声急促的警笛声,后面紧跟着一部也打着双闪灯的民用车辆,快速地驶过尤溪县汤川乡街道。

  27日20时03分,汤川派出所民警接110指挥中心转警:在汤川乡下井村往黄林村方向一部铲车在作业过程中,翻下八九十米高的悬崖,有人员被困。

  接到出警指令后,汤川派出所值班民警、副所长黄元模带领辅警蒋际霖、黄荣涛第一时间出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情况十分紧急。因铲车在作业过程中,导致土石松动,道路出现塌方,路面被石块完全掩盖,时不时还有石块从山顶掉落。道路的另一侧是悬崖峭壁,给救援带来极大的困难。民警黄元模拨打了120,联系了县应急救援队,同时指挥辅警蒋际霖、黄荣涛对现场进行封控警戒,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赶到的伤员亲戚已下到悬崖底处,正准备将人救上来。当时天色已晚,事发路段通讯信号不佳,需要照明、绳索和对讲机,辅警蒋际霖、黄荣涛携带照明设备、对讲机及安全绳下到悬崖,前去接应救援。一名辅警一边打着手电筒为救援照明,一边搀扶伤员。另一名辅警用绳索将伤员和救援人员从下方的悬崖,一步步引拉至地面,大家齐心协力才将伤员救了上来。

  伤员额头上有一处八九公分大的伤口,鲜血直流,全身上下有八九处伤口,浑身是血,衣服已被刮得破烂不堪。为了让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民警黄元模启动了应急救援联动保障机制,用警车开路,为载运伤员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过程中,民警通过喊话器让沿路的群众和机动车主动避让,全程护送仅用10分钟,护送车队就与120救护车交接。民警又将伤员扶上担架,抬至救护车上。看着120救护车辆呼啸离去,民警这才松了一口气。争分夺秒的救护,为伤员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伤员已转至福州的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傅祥滨)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