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为孤寡老人点亮心灯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         2020-05-15 12:05:00        字体显示:

  立夏刚过,宁化县淮土镇便遇上了好几次强对流雷雨天气,为了让偏远山区孤寡老人用上安全电。近期,淮土所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走访各村孤寡老人,排查消除隐患。  

  5月14号,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孙喜民在核抄期间发现田背村一老人家房子内的线路老化已久,最近的几次雷雨天经常跳闸。得知这消息,党员服务队第二天就深入孤寡老人家中进行爱心用电帮扶行动,队员们先是勘察现场的用电线路情况,发现老人家用的电线埋在泥土墙外,pvc套管老化破裂,遇到雷雨大风天气极易发生漏电,存在安全隐患。服务队便采取明线铺管方式排查、更换线路、开关及照明灯,彻底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你们电力员工都是好人啊,菩萨一定会保佑你们的。”在灯亮的那一刻,老人嘴角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像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一直坚持为弱势人群送去关怀和温暖,在各个村子里都留下了他们服务孤寡老人的身影。他们的努力点亮的不只是老人们家里的电灯,更是用真诚的关怀点亮这些孤寡老人们的“心灯”。党员服务队成员孙华民说道,“我们人民电业就应该为这样的孤寡老人送去光明和温暖。”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