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沙县高桥镇: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三明日报]         2020-04-28 09:42:00        字体显示:

    4月9日,一封来自沙县高桥镇新桥村12岁小朋友卓小小(化名)的感谢信寄到了镇政府,字体工整,情真意切。

    原来,卓小小的父母2019年下半年到武汉开设小吃店,并于1月19日返乡过年。1月31日,父亲卓荣(化名)确诊新冠肺炎,第一时间转送三明市第一医院治疗,卓小小与母亲等12人作为密切接触者,也都被送往酒店隔离观察。

    隔离期间,高桥镇党委政府每天安排干部到集中隔离点值班,利用电话、微信等渠道,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时刻关注大家的身心健康。镇村两级党员服务队隔三差五看望在老家居家隔离的亲戚朋友,为大家代购口罩、蔬菜粮油等生活用品;组织镇卫生院定期对隔离人员住所进行消杀,消除二次感染隐患。

    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和医学观察,12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健康返回家中。卓荣也于3月11日康复返家。

    疫情解除了,但一家人的压力还在。受疫情影响,卓荣至今仍无法外出经营小吃,店铺每月1万元租金,加上十几万元的贷款、借款带来的还款压力,让夫妻俩总是愁眉紧锁。

    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桥镇与团县委、县教育局积极向上争取贫困补助,先后为他们申请到来自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省学生资助中心的生活补助金9000元。镇政府还帮助赋闲在家的卓荣夫妻牵线搭桥,报名参加免费的小吃技能培训,为之后外出经营小吃做准备。

    “现在武汉已经全面解封了,沙县政府还为我们小吃业主推出10条帮扶措施。接下来我准备到农商行申请一笔贷款,过段时间继续出去做小吃。”卓荣说。(三明日报记者 许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