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罗美娇的战“疫”时刻
[三明日报]         2020-03-18 09:14:00        字体显示:

  对永安市曹远镇党委宣传委员罗美娇来说,当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地都按下“暂停键”时,却给她的生活按下了“快进键”:每天在卡口值守,走村入户……结束一天的工作往往已是晚上。

  在过去40余天里,她和镇里的党员干部几乎每天都保持着这样的节奏,就像一张拉满弦的弓。

  疫情面前,罗美娇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运用多方宣传阵地,吹响战“疫”冲锋号,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自战“疫”打响以来,罗美娇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村村通广播、防控宣传车等渠道,在曹远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多形式宣传,让防疫意识深入人心。她还组织了24支村(居)疫情防控劝导队,走街串户,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周要到高速路口值3个班,还有包村工作,身体真的顶不住……”疫情防控人手有限,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令不少干部疲惫不堪,干部的怨言,让罗美娇心里难受。

  办法总比困难多。罗美娇组建了一支45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中有返乡大学生、未返工村民、退伍军人……他们的加入,壮大了村(居)中的抗“疫”力量,守好了永安的“西大门”。

  罗美娇还是曹远镇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她积极当好企业复工的“服务员”, 主动靠前服务,像一名“店小二”一样帮助企业渡过“疫”关。

  “困难面前,干部唯有少一些畏难情绪、多一些‘自找苦吃’,才能解决问题。”罗美娇说。疫情期间,和其昌公司有一批共计51车3000多平方米的货物急需交货,她提出陆运、海运“分散发货”的想法,协助解决了通行证和交通关卡难题,帮助打通了企业运输“堵点”,和其昌公司如期交货。

  企业员工的“头”等大事也让罗美娇忧心。在了解到因交通管制,门店歇业,许多企业员工无法理发,她积极联系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招募了11名志愿者,走进企业为300余名员工进行爱心义剪,让温暖在“一推一剪”中传递。

  战“疫”还未结束。罗美娇还在继续坚守,在战“疫”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魏兴谷)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