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三明中院:三地连线,“隔空”开庭审理抚养费纠纷案件
[三明中院]         2020-02-19 14:51:00        字体显示:

  2月18日下午,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法官郭婕敲响法槌,通过“云上法庭”平台在线审理案件。

  “这是一起二审抚养费纠纷案件,因新冠肺炎防控特殊情况,为了及时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合议庭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以互联网开庭的形式审理此案,并在前期通过电子送达方式依法送达开庭传票及应诉材料。”本案主审法官黄涛介绍道。

  为避免人员聚集,在庭审现场只有佩戴口罩的法官和书记员。案件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用手机通过核对身份后进入“云上法庭”平台。

  一审原告(未成年人,现居住在尤溪)以一审被告(系其父亲,现居住在沙县)未按协议约定支付抚养费为由提起诉讼,一审判决后,一审被告不服原判决,遂向三明中院提起上诉。合议庭通过该平台有序安排诉讼参与人完成在线答辩、举证、质证等庭审程序,整个庭审视频画面清楚、声音传输清晰,庭审笔录实时撰写、音视频同步存档,当事人电子签章有效,整个庭审过程高效安全。

  该案是疫情防控以来,三明中院首次使用“云上法庭”进行互联网庭审。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法院系统充分利用司法科技手段,推进线上立案、线上调解、线上审理等,网上立案29件,网上开庭、调解31件。(陈开珉 郭婕)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