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最新要闻 工作指南 创建活动 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市民教育 图片新闻 理论探索 多彩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城简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9期

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2年5月12日  


 

     

本 期 要 目

 

提升共建水平  共创文明城市

高岩社区召开2012年共建工作会议

梅列区:快速反应,四项措施推进创城工作

                                   

提升共建水平  共创文明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江滨社区指导共建工作

 

53,梅列区列东街道江滨社区在共建理事长单位市建行召开共建理事会和党建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1年社区共建理事会工作,部署2012年社区共建理事会以及近期创城工作。市挂点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铮指出,共建文明社区、平安社区、幸福社区,营造幸福宜居、和谐的社区环境是社区共建工作的主要目的,各共建片区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满意在三明”为主题,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共建,在人、财、物上予以支持,做好结对帮扶,体现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要更加自觉抓好文明创建,既要教育好本单位的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文明守则,抓好门前三包的落实,也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向辖区市民开放健身场所等文明创建工作中做贡献;要更加主动支持居委会工作,配合居委会做好文明创建、计生、综治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徐铮要求,各共建理事单位要围绕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切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涉及城市管理工作的夜市扰民、环境脏乱等问题,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闽华,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孙仁树,梅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大俊和区、街道挂点领导、挂点单位以及片区30个共建理事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梅列区列东街道江滨社区)

 

高岩社区召开2012年共建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

 

427,梅列区列东街道高岩社区召开社区共建理事会。会议总结了2011年度共建理事会工作,对2012年工作计划、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挂点领导、市委常委、秘书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红胜对高岩社区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高岩社区近年来在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对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各个共建单位的辛勤努力和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二是要突出重点。要突出创城工作,3月下旬,市里已经召开了创城动员会,市委黄琪玉书记、邓本元市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各共建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市的工作部署无条件地抓实抓好,不要有任何差错。高岩社区是三明行政中心所在地,要努力在和谐社区建设方面走前头,加快建设平安社区、学习型社区,结合当前创城抓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三是要合力共建。各共建单位要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各共建理事会的挂包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关心社区创建工作,帮助解决社区建设和创城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大力推动创建工作,各共建单位每年都要想方设法为社区办一件实事,确保共建工作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孙仁树、市民政局局长曾永生、梅列区挂点领导、区委常委吴成城等分别就高岩社区文明共建、创城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梅列区、列东街道挂点领导及26个共建理事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梅列区列东街道高岩社区)

 

梅列区:快速反应,四项措施推进创城工作

426日,市委梁晋阳副书记等市领导到梅列区督查创城工作后,梅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做好整改,以实际行动加大创城工作力度。

一是召开重点整治会议。53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润宇召集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就文化巷、新华都超市崇桂店、崇桂临时市场、列西农贸市场、列西小学二期工地等重点部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会议协调。会上,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标准、整改时限。二是落实文明单位责任。抽调区、街两级人员组织督查组,对各级文明单位落实“门前三包”、开展创城宣传、参与社区卫生巡查等工作任务开展督查,严格执行文明单位动态记分管理办法,已发出督查通报2期。三是加快达标建设进度。认真落实《20122014年创城不达标项目整改措施和序时进度安排》,持续推进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五小行业等五个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社区文化活动所、街巷基础设施、小区三防等硬件建设。今年投入100万元,分三期对12个小区的原有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维修改造,在条件较为成熟的旧小区新建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制定和选点工作。四是宣传造势广泛发动。通过制作大型宣传牌、公益广告、印发《宣传母报》等,进一步浓厚创城宣传氛围;组织开展社区创城宣传督查。全区3个街道、25个社区相继召开共建理事会,对创城工作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广泛调动辖区单位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明简报字019号                      

抄报: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领导、综合处、创建处。

      市文明委主任、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

      创城各组组长、副组长                               

           (本简报内容已登在三明文明在线wm.jrsmw.com

收藏】【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