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阳春三月送温暖 三明海关青年展担当
[三明海关]         2021-03-19 17:38:00        字体显示:

  2021年3月5日,三明海关团支部组织开展“大地母亲美容,自我心灵净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单位及周边的道路进行了垃圾清扫、杂草清除。此次活动展现了团员青年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达人。

  2021年3月9日上午,三明海关联合三明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共育新苗成长,初心守望未来”文明实践活动。三明海关青年关员带领小朋友们先参观一楼报关大厅和二楼党建园地,让小朋友们了解海关的日常工作,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参观结束后,带领小朋友们前往会议室,通过讲解与动画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海关常识和生物知识,并且在现场准备了标本,让小朋友近距离观看、学习。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也增强了海关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合作,携手心连心,共育新成长。

  2021年3月9日下午,三明海关团支部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达人”主题团课。团课分为“唱歌曲、看事迹、读名言、大讨论”四个环节。通过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短片、品读雷锋日记“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团员们再次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经典感人事迹,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在大讨论中,团员们各抒己见,畅谈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并立志发扬雷锋同志“钉钉子”的韧劲和钻劲,争做刻苦勤奋的服务者、钻研者,为“建设强关、打造样本”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