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永安市检察院上好开学法治课第一课
[永安市检察院]         2020-06-02 11:32:00        字体显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向好,各地中小学陆续复学复课。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进校园法治安全工作,日前,福建省永安市检察院联合南门小学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活动,持续推进“法治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协助学校做好复学复课后学生法治教育工作。

  此次活动全校师生依托校园直播系统全程同步参与。活动中,永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林锋受聘担任南门小学“法治副校长”,并向该校10名小学生颁发“法治观察员”聘书,鼓励他们积极做好观察员工作,收集同学们关注的法治问题以及权益诉求,及时反映并报告校园的不良行为或风气,以身作则,争做守法、懂法、用法的小公民。

  聘任仪式后,林锋主任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题为“增强法治意识、系好人生纽扣”的专题法治讲座。他从什么是法律、如何培养法律意识、怎样远离犯罪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提示学生要重点防范校园欺凌、毒品陷阱和网络风险三个问题,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法律基本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形成了自觉远离犯罪的共识,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一步,永安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聘任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监督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义”,定期深入中小学了解师生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与辅导,普及法律常识,全面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在校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护。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