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明溪法院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活动
[明细县人民法院]         2020-06-01 18:47:00        字体显示: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妇联深入沙溪乡梓口坊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法治套餐,与侨乡留守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法治课上,干警通过生动形象的PPT演示,紧扣孩子们平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向孩子们认真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禁毒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种子深深扎根于心中。同时,干警结合法律知识竞答,学生争先恐后抢答,迅速掌握相关知识,课堂气氛活跃,增强学生们法律意识。

  近年来,明溪法院积极延伸审判工作职能,实现辖区内学校法治教育“全覆盖”,通过开展 “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活动,不断拓展校园普法讲法内容,努力提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曾飘越)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