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建宁县残联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建宁县残联]         2020-05-18 17:02:00        字体显示:

  根据省残工委转发《关于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闽残工委〔2020〕3号)文件精神,我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助残日相关活动。

  一、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

  助残日期间,县残联紧扣今年助残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县残联理事会成员对我县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2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家,都送上慰问金,并且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存在的困难,了解他们的需求,以便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同时给全县部建档立卡残疾人每户送去20只鸡鸭,防止残疾人因疫情减收。

  二、帮助残疾人及助残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我县3家盲人按摩机构及残疾人康复机构复工复产,我会通过发放扶持资金(用于购置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帮助残疾人及助残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帮助建宁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开展线上康复课程,让残疾儿童足不出户,在家也能得到康复训练。

  三、开展残疾人相关政策宣传活动

  县残联联合县民政局等部门,在建宁县城区中心摆摊设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同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助残日主题和意义,通过电信公司在助残日当天群发助残日主题宣传短信6万余条,努力营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