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泰宁公安:党旗下那抹蓝挺在战“疫”最前线
[泰宁县公安局]         2020-02-13 18:49:00        字体显示: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责任当前,党员先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

  新年伊始,本该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泰宁县开善派出所所长肖晓军揪起了心。微信视频那头,妻子抱着三个月大的儿子问:“什么时候回家啊?”肖所长笑着说:“估计没那么快了,现在省内发生了新冠状肺炎疫情,我们任务更艰巨了,你带好宝宝,不要担心我”。家人还是反复叮嘱自身安全,一阵暖流涌上他的心头。

  其实,肖所长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但是,此时此刻,他觉得这个年肯定不平凡,留守岗位保护群众安全责任重大,心中默默祈祷疫情赶快过去。肖晓军就是这样用责任担当诠释了一颗党员的赤子之心。

  接下来几天,他仍然紧张地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配合全乡各村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中,用责任换群众安心。在乡里,随处可见的“藏蓝”身影;疫情监测、防疫排查、驱散聚集群众的身影;立足岗位、值班值守、部署工作的身影。

  大年初四,中午时分,留在所里值班的他电话响起,“喂,肖所长,村里有一件紧急事件需要您到现场处理一下。”原来是党员突击队队员小李的电话,村里通知有一户返乡村民执意要在这两天回山东老家,为了保障他们自身及周边群众的安全,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蹲点在他家做工作,但他们没办法理解并争吵了起来。接到电话的肖晓军立刻赶到这户村民家中,及时向他们普及法律和防疫知识,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村民最终被说通,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主动上交车票。

  肖晓军用身体力行展现了一名优秀党员民警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与派出所的同事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与疫情之间织起了一张“防护网”,为人民群众和疫情之间筑起了一道“安全墙”。

  肖晓军只是泰宁县公安党员民警的一个缩影,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基层民警在默默的付出,为打赢疫情防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