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永安东门社区:“三心”温暖居民
[永安市东门社区]         2020-02-11 11:54:00        字体显示:

  “谢谢街道和社区居委会这段时间对我们的关心。”2月8日,在燕东街道东门社区,居民洪某感慨道。他和另6名社区居民,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永安大湖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待了14天,2月5日刚解除隔离回到了家中。

  隔离不隔“情”。这14天,洪某等6名密切接触者并不孤单。“早上好!我是东门社区小郑,请问您今天健康状况如何?体温正常吗?”“你在观察点的伙食和住宿还习惯么?”“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吗?”这期间,每天上午、下午,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花珍都会通过微信、电话,为他们送去关怀。

  “这里有点冷,我担心老人和小孩会生病。”“好的,我马上向街道办汇报,一起想办法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了解到居民肖某的需求后,燕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劲东、办事处主任涂爱燚、办事处副主任朱昌涛、鲁云、党政办主任佘日钦和郑花珍协调了物资,由郑花珍和罗再吉、官裕冰一起到集中医学观察点,为他们送上了军被4床、毛巾被4条、取暖器4台、军大衣4件。社区和街道干部还帮助协调改善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伙食,从每餐的素菜改善为两荤两素一汤,让他们吃得满意、住得安心。

  除了集中观察点的人员,郑花珍和社区工作人员(五挂一)还会每天及时了解辖区12名从湖北来永、返永的居民,他们居家隔离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用热心、细心和爱心,及时送去温暖。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