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三明二中:一抹“志愿红”在寒风中守候万家灯火
[三明二中]         2020-02-10 18:01:00        字体显示:

  暮色渐合,三明二中对面的居民楼里逐渐亮起了灯光。街道依旧清冷,却比白日多了些许烟火气。丁香新村52幢楼下值勤的袁晓英老师是今天二中第三位志愿者,和前两位一样,她要在寒风中登记小区出入人员、发放出入卡、做好宣传说服等特殊时期的志愿服务工作。

  7:50,蒋苏延老师到达三路社区服务点,签到、领取登记表。8:00,戴着口罩的蒋老师开始协助三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填表登记、询问、劝导。进出的人员并不多,时间的流逝显得缓慢。

  12:00,前来换班的李伟老师详细询问上午的情况,与蒋老师完成交接班。居民楼里飘出饭菜的香味,路上鲜有行人和车辆,小区也并没有人员出入,李老师拿出书本,忙里偷闲看上几页,这是她一直以来的习惯。

  14:00,居民楼里陆续有人进出。“同志,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里?”“我去上班,这是我的证明。”“好的,请您注意安全,口罩要带好。”“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里?”“我想出去散散步,家里太憋闷啦。”“大爷,非常时期,建议您不要外出,在家里活动活动,现在待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呢。”“好好好,不去了,不给你们添麻烦,不给国家添乱。”

  20:10,饥肠辘辘的袁晓英老师结束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断断续续的爆竹声里,加快了归家的步伐,家人还等着她一起吃团圆饭。

  在往年,过了这一天,是大多数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今年的元宵节注定不同寻常,二中校门口悬挂的灯笼点不亮节日的气氛,沉寂的校园盼望着重回往日的喧嚣,这也是三位二中志愿者和所有师生的盼望。

  也许每一位志愿者能做的很有限,但我们愿意,用每个渺小个体的百分百努力去构筑阻击疫情的防线,去捍卫市民安全、守候万家灯火。(李伟)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