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宁化城郊镇:三防合一 密织禁毒网
[宁化县城郊镇]         2020-12-03 10:57:00        字体显示:
  

  宁化县城郊镇地处城乡结合部,有人口集中的城中村,也存在着人烟稀少的自然村组,给禁毒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切实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城郊镇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织牢织密禁毒网络。

 

人防

  开展“人防”建设。以人为本,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体系,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平安志愿者的作用,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强化易制毒场所排查,切实做到辖区宣传全覆盖、排查无死角。通过不断发展,目前志愿者人数达340余人,形成了平安志愿者“135”运行机制,实现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群防群治综治平安大格局。

  开展“物防”建设。以横幅、红纸标语、巨幅海报、宣传单、宣传品等作为宣传载体,传达禁毒知识,镇村干部结合入户进行点对点宣传讲解,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除此之外,城郊镇还制作了禁毒巡查区标识牌648张、禁毒举报告示牌500余份,对辖区内的易制毒场所进行张贴,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

技防(无人机热红外成像)

  开展“技防”建设。以雪亮工程、居安工程为抓手,对学校周边、医院周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交通卡口等关键部位进行布点监控,进一步形成震慑。目前建设雪亮工程70路、居安工程180余户。同时,采用红外热成像无人机对偏远自然村、闲置管理房实施巡查,今年以来利用无人机巡查30余次,结合每月三次、每旬一次的镇村干部禁毒巡查,形成立体巡查,覆盖全区,筑牢防毒墙。(城郊镇 邱维华)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