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宁化翠江:平安宣传进社区
[宁化县翠江镇]         2020-11-30 09:48: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落实平安翠江建设及“平安三率”提升宣传工作,创建和谐稳定辖区社会环境,11月27日,宁化县翠江镇综治中心、镇妇联、宁化县实验幼儿园携手深入红卫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家长及学校老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讲座形式给家长们宣讲了扫黑除恶、禁毒、反诈骗、道路交通安全、反邪教等平安创建知识,同时,普及了《反家暴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与学生生活学习密切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有效地提高了家长们对平安创建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婚姻家庭关系处理能力和对民法概念的直观感知与理解。

  活动最后加入平安三率问卷调查有奖问答环节,家长们踊跃回答,充分调动了群众支持、参与创建平安翠江的热情,使平安三率知识在互动中得到了有效普及,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平安创建宣传手册、平安三率、反家暴法等宣传单200余份,发放水杯、抽纸、宣传袋等宣传品100余份,营造了平安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构建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宁化县翠江镇 任珍)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