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宁化泉上:关爱残疾人士 关注消防安全
[宁化县泉上镇]         2020-11-26 09:15:00        字体显示:
  

  

  2020年11月15日,宁化县泉上镇残联联合县残联辅具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辅具适配整乡(镇)推进活动,为100多名残疾人免费发放普通生活轮椅、坐便器、洗浴凳、腋拐等辅助器具,还有福宁医院的医生为残疾人们免费义诊,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服务,感受社会的温暖,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也是我们减灾防灾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面对灾害,这部分群体行动能力弱、在室内时间长、应变反应慢、自救能力比较低……因此,给予他们特别的保护和救助,提高他们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显得尤为重要。泉上镇安办借此机会联合综治办、妇联、团委等多个部门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运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残疾人士讲授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遇险时如何发出求救信号,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等方面细节提醒。

  “今天不仅免费领到了辅助器,还学会了在家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日常该如何预防火灾,学到的知识在生活中都很实用,可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家住泉上社区的王阿姨说到。

  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残疾群众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互防能力,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泉上镇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为老、幼、残疾等群体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为推进冬春防火宣传工作持续稳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泉上镇 吴宝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