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沙县大洛镇“五部曲”护航初三复学
[沙县大洛镇]         2020-04-23 16:07:00        字体显示:

  师生健康全面跟踪。复学前夕,对全镇64名初三学生和教职员工提前进行健康排查,详细了解返校前的出行地点、时间、人员交往等生活轨迹,逐人建立信息台账,确保每一人都需经过14天观察期且身体无恙方能入校;正式开学后,学校及时汇总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制定健康管理制度,建立每日管理台账,实行“日报零报”制,并与学生和家长分别签署《健康承诺书》和《学生健康信息报告单》。

  校园环境全面整治。组织卫生督察小组、安监办等各部门对学校教室、食堂、消防设施、活动设施、周边环境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校内办公区域、教学区域、食堂、学生宿舍等所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开窗通风,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防疫措施全面细化。建立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消毒杀菌、信息登记等重要措施;制定初三学生复课流程及教师职责安排表,环节细化到师生到校错峰报到、入校体温测量、宿舍入住、就餐、学习及突发情况;复学第一天,组织全体初三学生开展就餐演练,食堂采用“固定座位、分隔一米”就餐形式;住校生增加进出宿舍体温测量演练,安排老师每日为进出宿舍学生测量体温。

  思想心理全面关注。复学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电话等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思想工作,提高大家自我保护意识,理性对待疫情,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消除恐惧心理;并以省教育厅最新精神为指导,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公共卫生教育、科学防护知识教育、心理教育等。

  防控物资全面储备。对照辖区内大洛初级中学的教职工和学生人数和疫情防控保障物资清单,协助备齐备足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防控物资,由学校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台账,并在校内设置临时隔离室,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同时,由镇长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学校捐赠口罩1000个,用于学校开学防控工作。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