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永安小陶镇:三把“钥匙”“锁好家门”
[永安市委文明办]         2020-02-12 16:39:00        字体显示:

  针对小陶集镇商住社区多为开放式管理,居住人员户籍地众多,物业管理力量较为薄弱的现状,为了守好社区防疫的“最后一公里”,连日来,小陶镇文川社区党支部依托志愿服务队伍,统筹运用社会力量,科学有序开展集镇商住小区的疫情防控,用真情关怀和科学机制打造三把钥匙,为社区居民“锁好家门”,将疫情隐患彻底隔离于居民门外。

  第一把钥匙:出入门卡制度

  根据居民生活需求,按照每户每天一人标准发放进出门卡,凭卡登记信息和进出小区,既确保居民采购需要,又能够有效识别外来人员。

  第二把钥匙:24小时值守的劝导岗

  在全镇商住小区设立6个疫情监测劝导岗,由社区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制,全天候劝返外来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第三把钥匙:无处不在的流动巡逻队

  组织流动巡逻队开展全面巡逻,劝导小区居民自觉遵守“五不聚”,累计成功劝散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聚集活动19处、84人,协助发放各级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引导业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历劫方显钢骨硬,经霜更知秋水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陶镇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将群众安危摆在身前,将个人利益抛至身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任。我们坚定地相信,通过共克时艰而凝聚起的坚强意志,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小陶镇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