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沙县高砂镇:战“疫”中让人感动的身影
[沙县高砂镇]         2020-02-11 18:04:00        字体显示:

  也许几句简单的语言无法完全描述出他们的形象,但还是希望尽力用这点滴的细节为他们画像,记录他们在疫情防抗工作中的最美身影!

  顾不得刚分娩的爱人重返岗位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高砂镇副镇长彭茂峰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5日晚上,他的妻子打来电话说自己可能要临产了,他匆忙向主要领导请假,次日凌晨孩子顺利诞生。这种时候,作为丈夫和父亲的他,原本应该陪伴在妻子和孩子的身边,但他深知自己肩上的使命,他说:“我不仅是丈夫、是父亲,我更是人民的干部!”短短十余小时的陪伴后,次日一早他便匆忙赶回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不用惦记我和孩子,妈会照顾好我们的”妻子的理解让他感激,更令他感动。

  坚守一线摸排疫情数据

  1月24日,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年夜饭,高砂镇卫计办主任朱春柳却在办公室电脑桌前统计疫情数据。疫情突袭,她顾不上和家人在一起过个热闹的春节。自全镇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一天未休,统计核对上报全镇的疫情排摸数据是她的主要工作。这看似琐碎的数据上报工作,却常常是量又多、又要得急,刚忙完上一轮数据的报送,下一轮数据又来了。

  这段时间以来,为了核对上报数据,每天电话拨打量达到上百个,是平时的好几十倍。为了做到不漏排一人、核错一人,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反复核对上报数据,常常到深夜还一个人坐在电脑旁,整理数据。她毫无怨言的记录着这些琐碎细小却关乎群众安全健康的数据。

  “硬核”青年敢说敢管

  高砂镇全镇取消假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在抗疫一线忙碌的身影里有这样一个青年,他每天走村串户,看他的微信运动常常都是一天2万多步。他的劝导方式很硬核,却很管用。看到群众聚集坐在一起,他上前就说“这个时候坐一起,害人又害己”,听这么一说大家立马散了。看到不戴口罩在街上聊天的群众,他走上前就说“这个时候省口罩,肺炎上门不得了”,群众立马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上。话虽糙但理不糙,正是因为他敢说敢管,被大家笑称为防疫一线的“硬核”青年,他就是高砂镇年轻干部——林信坤,他是高砂镇一群年轻干部的缩影,这里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年轻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