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永安上坪乡多举措整治环境推进文明创建
[永安市上坪乡]         2020-02-03 10:38:00        字体显示:

  永安市上坪乡注重绿色乡村环境建设,把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文明村镇创建重要内容,深化创建。在具体工作中接地气,以“清沟扫地摆整齐”为主题,通过强部署、压责任、广宣传、真清理等多项措施,努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干干净净环境减少疾病孩控疫情。

  一是加强领导,注重部署。1月26日上午召开全乡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后10个村相应召开会议制定环境整治的措施。

  二是压实责任,建立机制。发挥10支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村庄清洁行动领导小组作用,明确整治内容和任务,采取分片分工负责的方式,逐步建立起村庄清洁整治有人管、有人清的工作机制。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近期,上坪乡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召开乡村会议12次,悬挂横幅40多条,张贴宣传标语80多条,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并积极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同心协力,发动广大群众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形成重洁净的良好的氛围。

  四是认真清理,洁净村庄。抓住临近春节有利时机,努力动员各村志愿者、广大群众开展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全乡共清理积存垃圾5处,清扫村、组道20多条,清扫公厕12个,清理河沟10条,更新健康宣传栏12栏。经过整治,上坪乡村庄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善,村民清洁卫生意识逐渐提高,各村村部及干道均有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河道清洁干净,河水更加清澈明亮。(张平)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