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尤溪城关镇举办提升文明社区创建水平培训活动
[尤溪县城关镇]         2020-01-09 16:36:00        字体显示:

  1月4日上午,尤溪县城关镇举办以提高社区文明创建水平,充分展示社区各项工作成效,特邀请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队的梁士为、张朝泉,团县委书记陈思、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进行业务培训。参加人员主要有村(居)书记、主任、妇联主席、各社区干部、共建单位等70余人。

  首先由共建单位融媒体中心的梁士为、张朝泉两位老师讲述新闻信息写作和摄影(含影像资料整理、收集、使用)等内容,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述、现场操作,为今后宣传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由团县委书记陈思培训“如何提升志愿者素养”,通过讲述志愿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和文明常识等内容,帮助志愿者提高思想认识和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让大家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充分体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来提高社区志愿服务水平。最后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精神文明创建业务培训”,针对测评标准、及时收集整理、注重符合逻辑、善于总结提升。讲解详细,深入浅出,使在场的受听对文明创建材料整理等工作有了更整体、更直观、更规范的认识,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城关镇副镇长魏欢希望各村居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对梁士为记者、张朝泉记者、陈思书记、黄启勇副主任所做的培训内容在会后要认真吸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主动联系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文化活动、法律宣传、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共建活动,促进文明共建成果共享。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