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大田县:续写岩城文明创建新篇章
[大田县委文明办]         2021-02-22 17:24:00        字体显示:

  近日,大田县又成功摘得福建省文明县城称号,这一喜讯传遍岩城大地,喜悦、振奋、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一位大田人的脸上。三次荣获殊荣的背后,既是一座城市的心之所向,也是每一名大田人的行之使然,是辛勤汗水凝聚而成。站在文明县城创建新起点上,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归零心态重新出发,进一步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机制,让全省文明县城的奖牌始终熠熠生辉,闪耀光芒。

  在大田县街头,随处都能感受到一股蓬勃向上的新风:超市里,明码标价让群众透明消费、享受最大优惠;集贸市场、社区里,志愿服务队净化环境,“绿马甲”护河志愿服务在全县铺开,身着“绿马甲”的“民间河长”成为护河主力,全县89家沿河企业主动认领责任河段,400多名 “绿马甲”护河守护者成为大田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餐馆里,文明用餐、绿色消费成为自觉行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几乎在每一个餐馆墙面上挂着“一粥一饭当思来自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公益广告,这一切都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带来的改变,为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社会正能量。

  东街口上下班高峰期,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队在各重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极大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社区的安全、文明、和谐与稳定。在文明县城创建中,大田县始终紧盯细节,牢固树立全民共创理念,让城市在“精治”中实现精致,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田的空气更好了,天空更蓝了,基础设施更健全了,人民的生活更舒适了,希望大田一天更比一天好。”大田县医院吴医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将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大田的医疗事业持续良好发展添砖加瓦,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听到大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成功的消息时,文昌社区张书记在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喜讯发到微信朋友圈,力求用最快的时间让身边的人知道这个好消息。这个称号对我们每个人的社区工作者都是一种肯定和鼓励。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每个市民更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幸福。

  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的背后,凝聚着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彰显了岩城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这其中更离不开市场管理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市管局办公室江主任说,“只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做起,从少用一只塑料袋、一张餐巾纸、一个快餐盒做起,从‘光盘行动’、无纸化办公开始,就能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岩城绿色事业大步向前。”

  经过全县上下的接续奋斗,全省文明县城这块“闪亮名片”在岩城越擦越亮,这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县委常委宣传部黄部长在县文明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上说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持‘奖牌拿到手,创建不松手’的工作理念,以归零心态振奋精神再出发,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出击、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坚持结果导向迎难而上,还需马不停蹄,继续努力,按照文明测评标准续写岩城文明创建新篇章”。(高上钗)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