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明溪:雪峰山森林步道开园
[明溪国有林场]         2020-12-16 09:19:00        字体显示:
  

  

步道休息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随着明溪国有林场建设的雪峰山森林公园森林步道的建成和对外开放,让明溪广大市民和游客有机会漫步穿梭于这遍布红叶和参天巨松的森林,尽览雪峰山的地脉、林脉。

  该森林步道按照省林业局着力打造“三高”林业的新时代福建林业开展总体部署,充分开发利用国有林场独特的森林景观和生态文化资源,主动融入“三大战略”的重要工程。步道(一期)长2.5公里,沿线贯穿着巨松林、冬韵红叶、擎天一柱、松林夕照等壮美景色,全线森林占比98%。

  据悉,雪峰山森林步道由原有自然土路和集材道改造,步道宽度设计为1.5米,多由卵石嵌石板与透水砖等环保材料铺装,尽显自然亲和的氛围。一些地方为了安全起见,加装了安全护栏。

  为方便游客漫步欣赏和休憩观光,充分利用步道沿线空间,新建了休息亭2座、椅凳10张,并在森林公园入口处分布有3处可利用的停车场。

  另外,沿线共分布6处交通提示牌,以及100多种树种科普牌,可供游客在游览放松的同时了解一些花草树木、森林生态等小知识。“随着沿途服务设施的完善,雪峰山森林公园森林步道成为集休闲观光、休憩养身、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好场所。”吴成忠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