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明溪唱响全会精神宣讲“大合唱”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12-14 10:07:00        字体显示:

  “乡亲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兴泉铁路明溪段明年就将建成通车,我们胡坊镇有永宁高速、兴泉铁路等交通优势,我们要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惠农政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让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近段时间,在明溪县胡坊镇福西村,镇干部每天拖着流动小音箱,一遍又一遍地循环播放当地方言版的全会精神宣传内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明溪县精心组织,创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组织理论宣讲员、乡村讲师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等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全会精神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屏对屏”、“村村通”广播、流动小喇叭等途径,用“故事会”、“微宣讲”、“顺口溜”、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送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并通过“绿海明溪·清新盖洋”健康跑、罗翠丰收节、沙溪柑橘采摘节等重大活动,以流动广播、全会精神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在盖洋镇葫芦形村紫色长茄种植基地和收购点,许多种植户正忙着打包紫色长茄。利用工作间隙,胡坊镇瓦口村的甜蜜蜜家庭农场场长、县农业农村局特聘农技员陈春辉叫来种植户,一起学习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陈春辉与种植户一同学习,并鼓励种植户:党的惠农政策好,特色农业种植有盼头,大家要齐心协力,让蔬菜种植增产增收。

  为了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明溪县坚持全媒体推进全会精神宣传,在明溪电视台和中国明溪在线网站、明溪在线公众号、明溪头条等平台,开辟学习专栏,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实现线上、线下宣讲一体推进,唱响了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