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尤溪多彩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12-01 08:53:00        字体显示:

  连日来,尤溪县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学生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启迪心灵。

  禁毒宣传进校园 拒毒从“小”做起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西城禁毒工作站深入西城七尺小学开展“手牵手参与禁毒 心贴心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宣传课上,工作人员结合毒品犯罪的真实案例和涉毒犯罪的特点,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基本特征,为学生们讲解了吸毒对人体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组织学生观看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小学生宣传禁毒知识,让学生认识到毒品危害,引导学生从拒绝尝试、拒绝毒友、拒绝虚荣三个方面增强戒备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环保科普进校园

  27日上午,尤溪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走进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与环保设施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活动现场,县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监测设备、项目以及简单的原理,科普了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演示空气检测设备。

  消防演练进校园 学习知识涨技能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西城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火灾现场应急处理能力。

  随着紧急疏散信号的响起,全校学生在各班老师的引导下,用小毛巾、衣袖捂着鼻子,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安全撤离到操场。随后,消防员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消防服、防烟面罩、灭火器材等使用方法,并让师生代表进行各项内容的演示。学生谢有权表示,经过这次消防讲座,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首先把灭火器的插销拔掉,然后站在上风口,把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喷射。

  据了解,通过实战型应急疏散演练,不仅能提高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也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心捐赠助读 书香满校园

  “用书本传递爱心,让知识铸造梦想”,日前,县慈善总会联合香港爱心人士发起了“享受阅读快乐 助力乡村教育”书籍捐赠活动,为乡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新阳镇双鲤小学和洋中镇后楼小学进行爱心书籍捐赠,两所学校共收到捐赠图书2030套,总价值约4.7万元。

  此次活动,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其中捐赠的图书内容涵盖了儿童思想道德、学习辅导、文学艺术、童话故事等多种符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书籍,大家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分享读书的快乐。(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