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17美德少年展示 > 三明市历届美德少年事迹
范凯玥
[大田县委文明办]         2016-05-24 08:34:00        字体显示:

  

  范凯,女,199912月生,大田县第一中学高二(1)班的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总支书记,英语科代表。先后获得第三届福建省“尽责奉献美德少年”,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县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是老师和同学心目中的好学生、好同学,先后获得第三届福建省“尽责奉献美德少年”,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县级“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她品学兼优、团结向上,多次获得全县青少年游泳联谊赛女子100米、50米蛙泳第一名。

  尽职尽责,争当老师“小帮手”

  作为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总支书记,并兼任班级的副班长,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在班级里,范凯尽职尽责,班级纪律抓得紧,天天坚持早到校,晚离校,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卫生劳动时,以身作则,脏活累活抢着干,每月都为班级赢得了流动红旗在团的工作中,她积极宣传团的知识,介绍发展新团员,为共青团组织不断输入新鲜的血液。在学校组织活动中,她积极为老师分忧解难,如大田一中组织2014年“绽放中国梦”国庆歌咏比赛及第二十六届“飞凤歌手赛”等活动中,范凯从活动筹备、开展、安全等各个方面进行细心严谨地策划、组织、推进,使活动顺利开展,得到学校、老师、同学的好评为全校的学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是名副其实的老师“小帮手”。

  倾心相助,争当同学“小老师”

  在学习上,范凯求学若渴,积极参加音乐、书法、美术、游泳等校外活动,对知识有一股不服输“钻劲儿”,各科成绩均在年段前茅。她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传达给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他们,有许多同学被她的真诚打动,把她当成自己的知心朋友,有什么心事愿意和她交流。作为英语课代表,范凯为了提高班级的英语成绩,她主动与老师配合,抽出时间帮助班级里的后进生,为他们解答难题,帮助他们补习功课,无论谁的问题都能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她总是主动去看望同学,送去爱心,及时为同学补课。两年前,范凯和同学们一起紧张地全力备战中考。班上的路珊同学却生病了,一个多星期都没法到校上课。临近中考,路珊同学几门功课的复习都落下了一大截。作为同学的范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主动到路珊同学家中看望,并和她商量并制定了复习计划。此后,范凯常常利用晚自修的时间,到路珊同学家里帮忙补课,回到家洗漱完毕后,常常已过了十二点。“我中考的成绩单上有凯的一半功劳。要是没有凯的全力帮助,我是不会考出这么好成绩的!真的太感谢她了!”虽然事情已过了一年多,但路珊同学回忆起往事,还是对范凯充满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正因如此,在班里的人缘极好,是同学津津乐道的“小老师”。

  无私奉献,争当社会“小雷锋”

  在参加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中,范凯总是冲在最前头,是学校“优秀志愿者”。去年春节将要临近,回家路过汽车站时,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范凯做了个决定,她向学校提请志愿活动计划,组织高一年段学生志愿者到大田汽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很快同意了范凯的提请。于是她利用周末,组织学校的志愿者来到了大田汽车站。她们一行人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和引导乘客购票、进站,并维护候车秩序。发放交通法规宣传资料,引导乘客开展“灭一根烟、答一声谢”、“礼让一步、谦让一句”等文明行动。她们的行动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来往乘客的大力表扬!同时,为了让当地老百姓增长法律意识,春节前夕,范凯又组织了班上几名志愿者,到当地玉田村开展“送法回家”活动,免费为村民送法律宣传手册、春联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在社会形成良好声势和积极影响,范凯等大田一中学生志愿者被社会广泛称赞,都说她们是现代的“小雷锋”。

  勤勉努力是她永恒的目标,尽责奉献是她不懈的追求,同学们以她为标杆而倍加努力,学校以她为荣耀而倍感骄傲。她就是孜孜不倦为同学们努力、为班级尽责、为学校奉献的“美德少年”—— 范凯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