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2017美德少年展示 > 候选人事迹 > 尽责奉献
余宣
[清流县委文明办 清流县教育局]         2017-05-16 09:40:00        字体显示:
  余宣,嵩溪中心小学五(4)班班长。她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是一个勤俭朴素,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文明守纪,工作负责,有强烈的组织管理能力的好学生;她热爱学校,热心自己的班级,热爱劳动,热爱学习;她活泼可爱,兴趣较广泛,勤学好问,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在学校里,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习上,她刻苦勤奋,她说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为她的付出。工作上,尽职尽责,把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她是老师的"小助手",作为班长的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所以,她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们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对于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与其他班干部一起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悉心做好学习辅导、纪律、卫生保洁等各项班级事务,如每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等。她还积极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学校运动会上,没有参赛的同学被她组织成啦啦队,为班级高声呼喊,学校组织的广播体操比赛,她先认真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最好,再耐心的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

  余宣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他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积极思考,小组交流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总能把自己的想法很巧妙的传授给同组同学。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四大名著,名人故事,唐诗宋词等等。

  她是学校里的"小全能".虽然运动能力不是特别强,但她爱好运动,接力赛跑、跳绳比赛,羽毛球比赛等等比赛地点,都有她矫健的身影。下课后,她有时会坐在椅子上看书;有时会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有时会去办老师交给她的任务……

  在家中,她是一个好孩子,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洗碗、扫地、擦地。家里来人的时候,她都会给他们泡一杯茶,倒一杯水,然后有礼貌的坐在一边听大人们说话,从不插嘴。或回到自己屋里看书写作业。妈妈唤她做任何事情时,她从不拖拉,随唤随到!

  她是学习的"小标杆",从小就养成了认真、专心、细致的学习态度。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努力理解地掌握。课堂外,她一丝不苟地完成布置的作业,认真预习第二天要学的内容句号老师布置给她的任务,她不敢怠慢,认认真真的把任务做好,办好。老检查卫生时她仔仔细细地将每一个角落都看一遍,只为做到最好。班级集体活动时,她努力的维持好班级秩序。她是老师们得力的”小帮手”!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尽职尽责的工作,坦荡无私的奉献,为她换来很多的荣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运动会上多种项目的奖状。

  小小的年纪心理始终装着真、善、美。勤奋努力是她永恒的目标,奉献爱心是她不懈的追求,尽责奉献是她的职责,努力学习是她坚信的荣耀!。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